什么都只会一点的半调子...
微博请戳:http://weibo.com/veramen@梁阿闻

 

今天的临摹~



小时候,被妈妈带去一个钢琴老师家。

老师弹着钢琴,妈妈在一边问我,你喜不喜欢这个呀。

小时候觉得,大人问喜不喜欢要说喜欢,大人才开心呢。

我说:喜欢呀。

然而还是个幼稚园小朋友的我并不知道,从那一刻开始,宣告了我已然踏入了每天练琴每周去老师家上钢琴课的命运…一直持续到小学结束。

那时候抱着被诱骗去学琴的心态,一点都不愿意好好练琴。

讨厌的音阶枯燥的哈农还有总是要不小心弹错然后被老师怒拍手背的车尔尼,最喜欢的是奏鸣曲因为觉得好听。

每年的暑假都是在准备考级,天天都被盯着在家练习考级的曲目,头晕脑胀两眼发白心存怨念。

家里住的离设置考场的大学很近。每一年都是家人领着我走过那个冗长的下穿桥,踏着炎热的影子绞着紧张的发冷的手指走到那个充满练琴声的考场,一路上都能听到心脏跳动的声音。喂,要炸了啊。

当然,也有激动人心的时刻。比如考过之后拿到的证书,以及一家人的出行,小孩子就是这么容易满足~

小学毕业后就不肯碰钢琴了,倔的很。还打着冠冕堂皇的 我要好好学习了 的旗号。

那么几年,换了几个老师,每周一节课的课时费也从最初的20一节,涨到了最后的120一节。妈妈也没逼我继续学了,她后来告诉我 其实只是想让我争一口气罢了,因为最开始买钢琴的时候爸爸预言 这架钢琴以后一定会成为茶几。

可惜,身为熊孩子的我,根本只顾着自己开心。

心里其实一直觉得会弹吉他那才叫酷呢。

到了大学,开了钢琴这门课。老师教的都是入门的东西,曲子一些也是毫无挑战的儿歌。看着同学们别扭的手型和弹出的混乱节奏…好捉鸡…

隔了六年,再次摸上琴键。突然觉得我其实并不讨厌它啊。

平常没课的时候常常会待在琴房里,坐一个下午,然后给母猪打电话。我说,我又新练了一首曲子哦!然后磕磕巴巴的弹给她听。

时隔六年,突然觉得我会弹钢琴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啊。

后来一个从弹着木吉他唱着许巍的民谣大男孩转型到留起长发挥舞着电吉他踩着效果器的摇滚Boy朋友送给了我一把他不弹了的木吉他。

然后加入了香蕉吉他社。

很开心啊。

世界上出现音乐这么一种事物,真好~

嘛,虽然我弹得一点都不好(捂脸跑掉)。



评论(6)
热度(2)
Top

© 梁阿闻 | Powered by LOFTER